河北:向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7家单位派驻纪检组
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客户端 01-08 06:23

日前,河北省纪委新设7家派驻机构正式成立。河北省委常委、纪委书记陈超英与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组长逐一进行谈话。谈话后,7名纪检组组长分别赴省委办公厅、省委组织部、省委宣传部、省委统战部、省人大机关、省政府办公厅、省政协机关履行监督职责。这是河北省纪委首次向省一级党的工作部门和省人大机关、省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,为实现省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迈出了重要一步。

陈超英在谈话中指出,新设7家派驻纪检组是省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关键一步,对推进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具有导向性作用。新任纪检组长要深刻认识加强省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重要意义,明确职责定位,强化责任担当,敢于监督、善于监督,充分发挥“派”的权威和“驻”的优势,全力以赴履行好监督责任。要不断加强学习,切实提高履职能力。

要对党绝对忠诚,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,增强政治定力,在严峻复杂的形势面前保持头脑清醒。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,抓好自身建设,守住纪律的底线,时刻保持警惕,正心修身,淡泊明志,经受住各种考验,把监督执纪的腰杆挺得更硬。要勇于担当、敢于担当,以党和人民的利益为重,铁面执纪,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。

7名纪检组组长表示,将时刻牢记使命,聚焦主责主业,强化监督执纪,忠诚履职尽责,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,加强纪检组班子和队伍建设,为全面从严治党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贡献自己的力量。(河北省纪委)